2005/10/24

"專業錄影"之路遙遙...


正在編輯這次西巴丹潛旅拍攝的錄影成果,反覆看著自己拍攝的作品,心,又回到潛點,像是潛在海中無法自拔,而,選擇音樂,就像在選擇心情,抒情?龐克?爵士?還是舞曲給魚兒與觀賞者來個大激動,jackfish要熱情還是俏皮?我可以自由調整!錄影,雖然沒辦法馬上像數位攝影可以秀出成果,讓大家評論與欣賞,但是,"編輯"本身就是一種回味,畫面是動態,選擇想要的魚來回憶,選擇想要看的潛友來任心情搖擺,我可以發現誰在拍我,誰在拍哪隻海龜,我可以發現jackfish舞動的味道,隨音樂而不同。
我不知道最後有多少人會擁有這片DVD,也許看過就給別人,也許就丟在櫃子裡,但是,我已經滿足,我的腦袋已經回去潛過數回,好的錄影需要有完整的編輯,mac的確讓我事半功倍,不過,要達到專業級水準,可能得一段時間練習,因為,我還是得剪掉許多不成功片段,不像discovery錄影師,幾乎都不需要轉場就可以直接播放,若是我可以達到那一天,也許連配樂都可以變成簡單的輕音樂即可,哎,現在還是得依賴音樂旋律克服技術穩定度的不足。
我像是教練殺手,教我的潛水教練選擇轉換當老闆,教我的錄影教練選擇轉換跑道,我的錄影路,好像變成要自我摸索....,這次去西巴丹遇到一些打燈與光線反光問題,還有對焦經常跑掉!真希望現在有人可以幫我解決問題.......
嗚~~編輯比拍攝厲害,就是我現在的最佳寫照!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