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2/09

印度靈性之歌V.S.隆頭鸚哥魚

我愛這首音樂,也愛這段錄影,好的錄影片段,需要搭配絕妙音樂,與隆頭鸚哥魚共游之際,我感受到群體感應的靈性,像某種宗教儀式,起床、排隊前進與互相跟隨,包括等待與長幼有序等,當時,我拍到感動,拍到想笑,搭配音樂剪接之後,我只感到喜樂,因為,五點起床潛水,出水之後見到日出,啊~我讓我的生命充滿回憶與體驗,我感謝這些隆頭鸚哥魚!

西巴丹潛水,除了觀賞barracuda circling,海龜,jackfish schools以及鯊魚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一大早去看bumphead parriotfish起床,排隊一起出來吃早餐,重點是,要在日出之前到達barrcuda point,這樣可以從躲在洞裡剛睡醒的隆頭鸚哥魚開始看起,而追隨微微透進海裡的晨光,魚兒開始整隊,排成一直線前進,幾隻個頭比較大的長輩在前面帶領,小囉囉跟在後面,中間還得禮讓地位比較高的魚先行,而我,跟拍跟拍之下,乾脆跟著排隊在中間,想說後面會跟一群認不出我"不是魚"的呆魚,結果,嘿嘿,後面的隊伍都往下閃開我勾起的水流(就是沒魚排在我後面啦~),歐,看來魚兒還是會分辨"非我族類"吧,也許,我該裝個假暴牙,然後穿上綠色的防寒衣,頭上裝個大大的安全帽,呵呵,這樣可能比較有機會可以騙過這一群隆頭鸚哥魚!

潛導與潛伴,見到我錄影錄到自己也排在隊伍當中...,紛紛顯示水中國際標準語言"頭殼有問題"!我只是興奮到極點,因為,這些魚,有靈性,牠們會看人,會用奇怪的眼神與你相對!

而,有趣的是,牠們游一段時間之後,會待在一個轉彎處整隊,從直線變成四方形,老大五隻在前面,第二排也是五隻,第三排也是五隻,以此類推,晚來的排在後面,等全部到齊之後,數一數沒少(不知到如何數,也許真的利用四方形整隊來看),繼續前進,如影片,的確是整隊之後,再由老大帶領繼續前進。

這次到西巴丹五天的潛水日,其中有兩天都是五點起床去看隆頭鸚哥魚,十二月一日當天,就見到整群大約百隻的魚,而一直到十二月四日再去一次時,已經只有見到少許十來隻的魚,其他魚,都因為漲潮而跑到潮位比較低的淺灘去了,因此,並不是每一次前往或是早起都可以見到隆頭鸚哥,必須跟當地潛導詢問,有時候,潮水比較高,就比較沒有機會在西巴丹島見到這些起床奇景。

我喜愛錄影,動態影音可以回憶許久,甚至追隨自己的心情與意境從事藝術創作,讓觀賞者可以體會,作者本身希望傳達的當時意境,把潛在水中見到的幸福感受與大家分享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